EEEEErnestine易燃物品

突然想写点什么,思来想去,还是这里最好。


我没有你那样的坦诚与自信开个公众号,当然我也不想让我朋友圈里那些流流杂杂的人看见;微博也有点没了意思,似乎是要几个愿意关心你的老友每天轮着番来慰问你。


还是这里最好,最清净。


所以说今天的起因是什么呢,我想大概是发现了你的公众号,然后像我刚才说的,让我凌晨1:52坐在楼梯间里看着你15岁时候写的文章差点嚎啕大哭。怪得很,我自己都不太清楚我为什么想哭,真的怪得很。

也许是你说你想学一门独门绝技,退隐山林,想浪迹天涯看遍山山水水的时候吧。

我觉得那个时候的你挺好的,真的,可能像现在的我吧。你跟我说过,在我身上看见了曾经的你自己,我现在想来,不仅是年龄的差异吧,现在的我也不过5年前的你。

但我真的觉得挺好的,不像你现在,你自己说的,我真的觉得你是个硬心肠的人。说的话都看不懂了。不过我刚刚想起来,也许别人也是这样看我的。“我说的都是人话啊!”


所以我觉得,在你身上还是省些庸滥的把戏吧。以后别再送饮料了,你烦我也烦。其实我觉得看你写东西的时候是最舒服的,你很坦诚,看着你想的东西,我觉得比送一百次饮料,一百次普通庸常的对话都要划算。当然,我不想做舔狗,我不知道你爽不爽,反正我不太爽。


我在想,我多少有点执着于你的缘故在于,我看你的时候实则是在看我自己。不是全部的,只是真的有很多相像的地方。但我觉得我心肠比你软多了,我还想着浪迹江湖呢,但不知道你想的是什么了。


哦对了,我今天最初的起点是在于我惊讶你居然喜欢过男的,用你的话说,“陷入爱情”。我一直在想,什么样的男子能配得上你。换作我,在我明知自己性向前 我已经很久没有喜欢过异性了,上一次还是小学呢,而且算得上是幼稚期的自我暗示吧。

说实话,我发现自己对于爱情一直都挺清醒的,那个时候,屁大点孩子11岁的年纪,你猜我怎么说?“未来肯定不是他啊,我期望的人会更加厉害,我觉得那个人会在未来”然后好像就把那位小男生刺激到了。现在想来,在那个连恋爱大致是个什么玩意都不清楚的年纪,身边“早恋”的小屁孩们都叫嚣着“一辈子”的时候,我却清醒得连个样子都不愿意做一做。

然后我就没有喜欢过异性了。然后我想起来然后我就没有喜欢过异性了。然后我想起来If I were a boy。我发现就在你15、6岁的年纪你也推过,我那个时候比你小些,也喜欢,这里还有篇文章写我的感触呢。不过确实是这样,我很庆幸现在的我自己。那你呢?你现在怎样想这个事?也许我猜测的是对的,你从小不示弱,却也让人忽视了你也需要关心和疼爱,也许这样的女孩内心会很期待温柔的照顾。

我呢?我是反的。我长着一张乖乖女的皮,从小因为懂得示弱的“爱哭包”而备受家人朋友关爱,再小些时候还因为乖巧文静听说有数不清的烂桃花。可那不完全是我。所以我才会喜欢当时我们班上倒数第一的男孩。我是多么想表达出内心那个张牙舞爪的无畏仔,那个粉色短发纹着花臂的滑板少女。

我猜的对吗?可惜我没你这样的坦诚,我藏得很深。就像我爸说的,我城府很深。真正深的城府你看不见。


所以我想来你可能更像我那位旧友,和我同年同月同日生那位。博学、高挑、清冷、家庭问题、写得一手好文章。哦对了,你们还都曾有过狗。后来为什么我们走远了呢?我想当初是因为我惜她的才,其实我很小的时候想的也许就开始不一样了,只是我自己没意识到,所以我才会被她吸引。但是后来,我生出了其他末节,她也生出了其他细枝,枝枝叉叉在一起总不太舒服。再加之性格也不太一样了。然后就远了。

我室友们总说觉得我们很像。像吗?其实我没有那么不爱笑,也不是目中无人。我只是单纯地觉得看别人很累。你是真的觉得自己牛逼了,而我是装得自己牛逼其实是在掩饰我的在意与不自信。是吗?你真的是吗?


我现在好多了,因为我发现你没有我原来想的那么厉害。

如果你真的那么厉害,你的心肠不应当如此硬。


有意思。


真想跟你交个朋友。不送饮料了,就时不时地聊会儿天。


真有意思。


但要看有没有这个缘了。不过罢了就算了,客气一下打个招呼总是可以的,好歹认识了你这么一个人。


不想恋爱了,没那么有意思;和你更没意思。


如果可以的话,我挺想知道你怎么想的,就好像另一种可能的我。

我其实刚刚一闪而过一个念头,我以后会不会变成你的样子?后来我想,不太会吧,毕竟你和我还是不一样的。我毕竟还是一个被爱和关心浇灌大的幸运小孩,到现在也这样。


而且我还要尤其感谢我爸,真的,他解开了他的心结,其实也解开了我的。我觉得我现在每次喊他五花肉,都觉得好幸运。我真的时隔多年,终于在17岁后收获了一个圆满平常的家庭。

我突然想起你了,我又有点心疼了。我很想冲过去抱抱你,就像那次我想冲过去一样。

我的共情能力在你身上能得到极好的展现,而且多多少少也算准了一点点。


废话了好多。你真的很孤独。你看起来不在乎却实则很在乎,不然也不会想着开公众号。我就不想让我朋友圈的人知道我在想什么,那种感觉像是被侵犯了,话是说给懂的人听的,我就希望在他们眼中我傻乎乎的,毕竟我也不在乎他们。可我在乎我在乎的人看法。如果我是你,我会选择部分可见吧。可是你不,你真的很坦诚。

所以我在想我是不是也可以试着尝试这样表达自己?还是说,你已经筛选过了而我是留下的那一批?是这样吗?我不太相信。


天呐,废话了好多。我发现我有假想聊天的习惯。


说到朋友圈点赞,我发现你我虽然表现差异巨大,但实质是一样的,大批量的赞与很少一个赞都说明了一个道理:不在乎。


评论

热度(1)